礁溪這幾年,因來宜蘭旅遊的旅客日愈增加,再加上雪山隧道的開通,又使得宜蘭與台北的車程縮短。假日到宜蘭遊玩的人又增加了,而以往台北周遭的人要泡溫泉,大都到陽明山或烏來,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 
  陽明山是硫磺泉,味道很濃,泡完回家後還要用熱水沖洗,且這幾年有些湯屋都用回收水再利用,近日不是也有點名幾家嗎?(連烏來也有) 
  而烏來那的湯屋是隨溪而建,一般傳統的湯屋格局太窄,洗起來總是有點不舒服,除了一些高級的湯屋,所以我現在都不去那裡泡湯。 
  礁溪的湯屋我可就常去,因為我岳父就住在頭城,每每帶著老婆小孩回娘家,週五晚上約11點到了頭城,就又開著車與家人去礁溪泡湯。
  礁溪的溫泉湯屋,從早期我泡過什麼《湯之城》,還有《龍之湯》,還有《一口井》,還曾泡過最古老的湯屋,不過那湯屋因公園的興建而沒有了。
  到礁溪泡湯,從來不去飯店或什麼SPA,我也曾跟岳父去泡那種免費的澡堂,公家提供的,大多是地方上的老先生們或居民常去的,一般遊客是不會去,不過偶爾體驗一下也不錯的。這種公共澡堂在礁溪好像有三處,一處就在溫泉公園附近,使用這裡的人較多,現在有再做整修,看起來好看多。
  還有一處是在進礁溪時的三叉路口,那間不過兩三坪大,我去泡過,那溫泉的溫度很高,因冷水不足。一般都是老人家去泡,老皮乾乾不怕燙。
  另外一處在礁溪遊客旅遊服務中心附近,它是低矮的澡堂,還算乾淨,有冷水調節溫度。這裡好像晚上9點到10點是女性時間,所以是男賓止步的,不要走錯時間哦。
  這都不是我要介紹的,我要推薦給大家的,是我認為一般人都能接受的特色湯屋,它沒有華麗的外觀及先進的設施,但有的是親切的人情味,而且是很平價的,現在就來告訴你。  

 

玉清浴池
  位於溫泉公園旁,對面是春和大飯店,這間湯屋經營約四十年了,是個老字號的湯屋。它是間水泥磚造的樓房,一樓是湯屋,有一間男湯大池,一間家庭池,其他幾間都是2~3人洗的。他們的浴池的溫泉水,是直接由溫泉源頭接下來,客戶泡完後就讓水流掉,溫泉的溫泉約有50幾度。老闆娘蠻親切的,白天跟晚上個有不同的老闆娘負責招呼客戶,聽說是妯娌輪流照顧生意。
  他這裡還有賣養生奶,蠻好喝的,我跟我兒子去洗的時候,我兒子總會買一瓶帶進去澡堂,還有提供吹風機(但記得不要拿起吹腳) ,老闆娘都很親切的招呼客人,跟人聊聊天的。我兒子去久了都叫老闆娘阿嬤,這裡停車也方便,可以停個十幾部車。 
玉清浴池資訊
地址:礁溪鄉仁愛路15巷2號(位於溫泉溝的附近,春和飯店對面)
電話: 03-988-2147 
價位:男大眾池(大人50小孩30);家庭池250元;一般池(再調查) 
設施:吹風機,浴巾及香皂(另收費) 
營業時間:夏天到晚上12點左右,冬天到凌晨約2點
人情指數:★★★★★ 
泉湯指數: ★★★★★ 
設施指數: ★★  

 

湯圍溝溫泉公園檜木男女湯屋 
  位於礁溪溫泉公園內,湯屋是採男女湯分開,特別以檜木為建材打造的泡湯設施,湯屋每人收費80元,這樣的收費其實是很平價的,這比起街上一些飯店的泡湯,還來得不遜色。只是這裡是男女湯分開,一家子來泡就不方便了。
  我跟我兒子去泡過,裡面的地板或是池內的都是檜木,池水不深,小朋友來泡很安全。屋頂有部份是透空的,可以邊泡邊看天上的星星,裡面有沖洗區,熱水及冷水區。
  置物間有提供投幣式的置物箱,但記得該置物箱只能開啟一次,第二次可得要再投一次錢。女湯的部份我就不知道了,我再問我老婆啦
圍溝溫泉公園檜木男女湯屋資訊
地址:礁溪溫泉公園內
價位:男女湯每人80元 
設施:吹風機(投幣式),浴巾及香皂(另收費) 
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左右 
人情指數:★ 
泉湯指數: ★★★★★
設施指數: ★★★★ 
                          (風呂湯屋一角)

  泡湯舒服之後,可以到溫泉公園走一走,公園約有一公頃左右,建有好幾座的涼亭,亭內有好數個泡腳池,有熱有冷。三五好友邊泡腳邊聊天好不快活,或在公園裡恣意的散散步,過個不一樣的夜。
  好了我介紹給各位了,您心動嗎?撥個時間來去礁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