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母親過世已經過了十一個年頭,每年六月六日是母喪追思時,房裡母親的遺照還封存在紙裡也有11年了,我一直沒把他拆開來,母親在天是否知道我的愚蠢!
冬至又來臨了,每每吃湯圓總會想起小時母親在廚房搓著湯圓的情景,便又想起母親的臉龐,因此做了這首詩來悼念我母親...


                                                         
            冬至圓

                                 娘捏了一塊米粿 放在我手心

                                 娘教我兩手輕輕柔柔的

                                 把不太規則的米粿

                                 揉呀揉 轉呀轉

                                 湯圓在我的手心中 慢慢地圓了起來

                                 湯圓似我 
                                 在娘的的手心 成型成圓  

                                 如今 娘已不在

                                 今晚啖著湯圓

                                 沒有娘的滋味 

---以此文悼念我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