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園茶坊民宿是我在去年農曆過年時,帶我高中二個死檔同學三家人共十幾個人,到宜蘭旅遊時住的。 
  那時我是上網去找,找過一些靠近冬山河附近,但因靠近風景區春節較熱門,且價位好像也相對居高不下。說來也幸運啦!讓我找到這一家民宿--耕園茶坊民宿我還打電話到宜蘭縣政府的觀光課去問,問是否有這一家合法的民宿求證以後才敢將訂金匯出去因為網路上有些民宿是騙人的若不求證等當天到了那裡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沒那家民宿錢不見了也就算整個旅遊的心情都因此而沒有才是得不償失啊!
  耕園茶坊民宿它座落在羅東市郊(屬冬山鄉)15~20分鐘的路程如果從羅東鎮往耕園茶坊民宿走的話其實還蠻好找的(如其網站上的路線圖)。  
  它是一個平房式的三合院民宿主人林先生原本是在經營營造及建築因有塊地也喜歡與人結緣因興趣再加上近年來宜蘭的旅遊的遊客愈來愈多於是就自己造個這樣古色古香的三合院民宿主人林先生早期也經營茶葉的生意所以這個民宿取名為--耕園茶坊民宿  
  這是我去住的時後
當晚在茶桌上與林先生閒聊時得知的

民宿的格局分為正廳與左右廂房正廳的右邊是主人的寢室左邊是客房有三個房間其中還有個小客廳可供住宿者聊天另右廂房也有三間客房而左廂房是泡茶的地方遊客晚上可以在此泡茶閒聊天(茶水需另外付費)

                       <我跟同學一起合照及民宿格局>
 
  三合院當中當然就會有一個院小朋友可以在這裡嘻戲玩鬧或玩玩煙火等等院外則有一片草皮及花園天氣晴朗時可以坐在花園裡仰看天上的星辰你會發現蘭陽平原的星星要比都市來的大且亮

                       <晚上小朋友與當晚的遊客一塊玩煙火>
 
  早上有早起的習慣的話可以起個早到民宿附近的田間小路走走或跟主人借個單車在周遭逛一逛享受那屬於鄉間的寧靜
  回來之後你可以嚐嚐主人幫你準備的早餐簡單的稀飯配煎蛋或醬瓜(需事先跟主人預約訂做) 
  一個好的住宿條件除了硬體的設施外還要有主人的親切招呼再加上彼此間的互動才能讓遊客來這裡住宿得到最舒服且悠閒的渡假感受當然我們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哦!
  把這樣一個我認為優質的民宿提供給朋友們希望你有時間有機會可以到耕園茶坊民宿》去住住,順道到三星蘇澳及冬山附近景點走走。 

                           <同學及家人一起合照>

民宿主人: 林進興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鹿埔路655巷八號 

電話: 03-9580568 / 0921-825228
網址:http://www.ete.com.tw/cro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