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時安排了家族及朋友們的澎湖3日遊,團裡的成員都是家人及好朋友,因此每位成員都放心地把旅遊行程內容由我來規劃 

綜觀國內(含離島)的旅遊,不論是一日或是多日的行程,總是免不了要到指定的休息站或商店購物,或者是指定的餐廳用餐,因為這些旅遊行程的費用總是壓到最低,以致旅行社所賺不多,那就從旅客的購物中去抽取佣金,也因為這樣,旅遊好像大家所說的「上車睡覺(唱歌),下車尿尿」,老實說,我曾參加老婆公司的一日遊就是如此的情況  

因此我這次的澎湖旅遊的行程,我要求承接的業者(河樹堂)要給我們不同於一般旅行社的行程及體驗,要讓我的團員們玩得快樂,玩得盡興,並且讓我們都會懷念這次的澎湖之旅 

三天的行程除了第一天做澎湖一些特別的景點的參觀及導覽,第二天則是整天在海上活動,讓我們親身去接觸海及體驗海,第三天除了參觀天后宮外,讓團員去盡情的購物(購物的地點是旅行社不會去的商店啦) 

7月4日那天剛好是兩岸觀光首航的日子,松山機場一早就人聲鼎沸的,停機坪上已有消防車在準備大陸航空的到來,準備以噴水儀式迎接,我們在登機門前等著要上機,很巧的遇到了法務部長王清峰,不知她是否也是要搭機到澎湖否?我們還請王部長與我們所有的團員拍照外,也請她簽名(簽在機票上),如此的舉動,王部長並無不願,瞧她與我們及搭機的民眾親切地聊天或拍照,她算是很親民的啦

(在松山機場的登機室裡遇到王部長,王部長還很親切地與我的家人合照...我都忘了也跟她合照)

 

下了飛機後,我們先到澎湖必遊的景點,如通樑古榕澎湖跨海大橋及陳家古宅,還有螃蟹館,以及澎湖旅客服務中心等走走參觀,沿途是由澎湖的導遊(珊瑚礁旅行社的陳忠行先生)為我們做很詳細的導覽與解說,其中還穿插不少的故事及笑話,讓我們感覺到不一樣的導覽

          (這是澎湖的保安宮,是有名的"通樑古榕",我記得彰化縣的溪湖那也有通樑古榕)
 
                                                   (我們在澎湖跨海大橋前的合照)

而必遊的二崁陳家古宅是參觀的重點,但是一般遊客只在古宅外的巷弄參觀,並未進到古宅內參觀,或許是因進去要買門票(我也不知是多少),所以導遊也不想帶遊客進去,還是導遊也無法做對古宅的解說,因此乾脆就讓遊客自行參觀,時間到了就上車但我們這團有進去(門票是包括在團費裡),陳先生做了很詳細的導覽與解說,跟團員的互動也很生動,剛好我對古蹟也有一點的認識及研究,如此彼此的互動就顯得更活潑了,團員門在聽解說時也不會感到枯燥,當然我們也是受益良多了
                            (這裡是二崁聚落的陳家古宅,導遊陳先生在為我們解說)
 

當晚我們得知寶來集團的總裁白文正,在7月3日來到澎湖跨海大橋跳海身亡,這真讓人感到噓唏呀!人何須如此結束自己的生命?再苦再累都有我們值得活下去的動力!  

第二天我們乘船到南海的海上平台做海上活動,約莫開了1個小時左右的光景,船行的途中看到了許多的離島及無人島,天是藍到不行,海水是湛藍無比,偶爾有海鳥飛過,有時船行平穩,有時經過海溝上的波浪,忽然變得顛簸不已,終於來到了無人島旁的海上平台 

大夥先來個釣魚體驗,這對我們不曾釣魚的團員們是新奇又好玩,平台下的海裡隨處可見一隻隻的河魨,餌一下去之後,魚兒立即游來吃食,揚竿太慢的話,那就再來一次啦,忽地有人大喊「我釣到魚了」,所有人立即地為他鼓掌高興 ,趕緊拿著相機拍下這興奮的一刻,如果魚兒太小¸那就把牠放回海裡大夥在此起彼落的高喊「我釣到魚了」的歡呼裡,體驗著不一樣的釣魚樂
                                   
                                  (前面的就是海上平台,而左前方的是無人島)

                              (在海上平台隨便都可以釣到魚,我兒子釣到的是河魨)

 

接著是浮潛的初級體驗,這對我們有些曾經浮潛過的團員並不難,但對我家的二姐及燕如的爸媽來說,似乎是難上加難,不過經教練的「調教」之後,他們再下午的珊瑚礁浮潛活動時,也都能下海浮潛觀賞美麗的珊瑚礁  

中餐就在平台上響用美味的餐盒,這些餐盒是用船從其他的島做好運過來的,可能大夥因早上的活動量大,又釣魚又浮潛又下海玩,吃起午餐來顯得特別好吃  

飯後休憩一下,也可再來釣魚,或者操作獨木舟在海面一遊,還是來個「百戰百勝」-跳海上浮板,或是上平台的二樓躺在涼椅上小睡一下 

大夥在眾人的鼓吹下,一一的去挑戰跳浮板,有人只跳了二塊就落海,也有小朋友一跳可跳到最後一塊,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奮力一跳,在快落海時趕緊用相機把最帥最美的姿態拍下來,但因無法到海上拍照,只能拍到背面了,我想每個人臉部表情一定很豐富

             (午餐後來個運動--百戰百勝,消化一下,看誰能連續跳到最後一塊浮板) 

                                                      (我們準備下海去浮潛了)

下午等退了潮,礁石區的深度在2~3米左右,最適合浮潛觀賞美麗的珊瑚礁,有經驗的就各自下海浮潛去,餘者由教練帶領攀附著救生圈,教練一一地指導及解說透過蛙鏡及呼吸管,海裡的珊瑚有著各種的型態,有白色的,有紅色活藍色等等不同顏色的珊瑚,但魚倒是不太多(可能是冬天寒害的原因吧!),型態有如針狀的,有的像扇子,有的又呈現不規則樣,真是太美了看到這麼美麗的珊瑚,但只能欣賞,卻無法把它拍下來,不過小謝有準備水中相機,他有拍了不少的珊瑚照片能欣賞到這樣的景致真是興奮呀!人類應該做好環保,也不要濫捕爛抓的,這樣海的生物才能長長久久 

雖是盛夏時節,但泡在海裡久了卻感到有點涼意,大夥結束了浮潛,現在要來去無人島採石蚵,嚐嚐自己親採的石蚵 

船長以「高超」的經驗把船頭頂靠到無人島上的礁石平台,我們魚貫的踏上無人島,陳先生帶領我們先來個潮間帶的導覽解說,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小丑魚,真是太棒了還有許多的魚類及貝類,生態真是豐富呀!  

石蚵的採法必須要以尖鎚沿邊敲打,再把上殼挖下後,以扁的鐵器小心挖起石蚵,然後以海水輕輕洗一下,再擠下一點的檸檬,吃起來真是甘甜美味呀! 
 
             (嗨!我們在無人島上採新鮮的石蚵,雖然石蚵長得小,但絕對是鮮美可口)

三天二夜的澎湖旅遊就在第二天的B&Q之夜後,眾人在夜深突然下起雨來不得不結束這感性的夜晚,隔天再到天后宮參觀後,請陳先生帶我們去買買澎湖的特有名產「黑糖糕」,及一些海鮮特產,好帶回台灣分送給親友們
                         (這裡是澎湖的天后宮,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了) 
 

這樣的行程就是我們要的,其中除了團員們(共22人)的彼此互動及熟識外,河樹堂的領隊小謝,及珊瑚礁旅行社的陳先生親切及專業的導覽解說,而且與團員的互動又很生動活潑,增添了活動的樂趣,也真的達到我的旅遊要求,也帶給每為團員一個快樂的夏日回憶 

再若干年時,我會再來澎湖旅遊,如果大家還要一起來的話,歡迎再報名參加吧!我們再來玩不一樣的澎湖吧!  

感謝小謝的帶領,也感謝陳先生的服務,我覺得這次的旅遊我很滿意

              (從飛機上的機窗往下鳥瞰澎湖的海岸,我們3天2夜的行程結束了)
 

  澎湖旅遊照片http://www.wretch.cc/blog/lee1719/21946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