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台灣最夯最熱門的休閒活動,就屬「節能減碳」的「騎單車」,不論是在清晨或者是大中午,還是在傍晚時分或在星空下的夜晚,不管是在一般道路,或在鄉間小路,還是在山林產業道路上,不時都可以看到單車的蹤影。  

騎單車者有男有女,也有年長者,還有年紀小的小朋友。這儼然是一種「瘋」的程度,就好若干年前台灣在瘋蛋塔一般。 

不過「瘋」單車倒是一種健康的「瘋」。  

我們家四個人有五部單車,你會覺得幹嘛會有五部單車?沒有啦!有二部是「限量」的可口可樂版的單車,買了除了休閒用以外,還是有點收藏的用意。另有二部是摺疊式單車(小摺),其中一部是好幾年前擁有的,至於怎麼來的已經忘記了,另一部是因公司的行銷活動購買的。還有一部是新近才買的捷安特休閒車(YUKON DISC)。  

我因工作關係,每天是早出晚才回,所以騎單車就利用晚上9點左右(因我們一定會看大愛電視台的八點戲劇),跟我老婆還有兒子三人騎個一小時,你會問我還有一人怎麼沒參加?是我女兒晚上有課要上,所以啦她便缺席。 

我們騎的路線是沿著高鐵桃園段來回,晚上這個時候行車比較少,而且又把快慢車道以分隔島隔開,慢車道的路肩也很寬,約可容二部單車並行(不過千萬不要並行),還有這路線上有路燈照明,這樣子騎起來會較明亮且安全。 

除此之外,這條路線有上坡也有下坡,騎乘起來也饒富小小的挑戰,這對於我老婆來說,挑戰也算是不小的。 

每天一小時三人單車行,成為我們一家子每天必執行的事項之一,偶爾女兒沒課時也會加入(當天就有一個人要騎小摺),一家子從休閒當中找到了和樂的泉源。最近想再添購一部單車(就選美利達單車),我們一家子再來將慢慢的「征途」到高鐵桃園青埔站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