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今年也八十有一了,看見他那希疏的白髮,心想:「父親真的老了」,而父親一個人在中部的老家,一個人自行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做為兒子的我還真是沒有盡到應盡的孝道。  

說實在的,父親年紀愈大我愈擔心,只好每兩天打個電話問候他的狀況,而父親每每總跟我說沒事,我也老是告訴他有事要打電話給我。不過父親目前是衣食無虞,在老家有老朋友來往,倒也是輕鬆如意,這是讓我覺得非常「感恩」,感恩父親平安無病痛。  

近日與兄姊們聚會時,大夥提到有機會要多照逼些父親的照片,並把以前父親與母親的照片都找出來,然後把這些照片做個編輯,在父親的百年之時播放,父親的百年儀式不要有太多的悲傷,而是藉著照片的回溯,看看父親的生平,讓我們子孫們來回憶父親的生平種種。  

閩南語俗話說「未註生及註死」,人一生下來就知道未來將走巷往生,而往生也就是無法避免的,近年來對於生死已漸漸地不會諱談或害怕。  

父親有一天終會往生到極樂世界,尤其是父親一生都助人窮已,也從不在事後抱怨或有所後悔,我想這是父母留給我最好的遺訓。  

我想我要來著手把父親的照片收集並做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