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父親與二哥可說是一個綠一個藍,老爸是個「死忠」的深綠選民,只要有人找就去參加「造勢或選舉」活動,不論南北跑,抑或是大晴天或下雨天,他老人家坐上遊覽車就去了。

而二哥對於老爸的深綠色彩不以為然,他們常常在選舉前總是意見相左,但倒不致於會「惡言以對」或「拳打腳踢」的,就是有點「話不投機」或暫時的「不相往來」。這樣好像有點「藍綠情結」似的。

我深知老爸的政治傾向與色彩,我從不在他們面前挑起藍綠的情結,少說或不說就沒有什麼爭端。

最近一個週六,我們一家四口要回老家探望老爸,但老爸說他要跟朋友坐遊覽車到台北,我下意識的問老爸,是不是要去參加選舉的活動(因為最近有五都選舉),老爸說不是啦。我想到台北是要做什麼呢?在隨口又問,是不是要去參觀「花博」呢?

老爸稍停頓之後,順口回答我說應該是吧,他也不太了解,因為朋友一邀就去。

我也不疑老爸的行蹤,只要他有體力也快樂的出門,我也不會多問。

事後問了姪子,才知老爸原來是要到台北縣參加某市長候選人的選舉造活動,去衝衝人氣與人數。

而老爸為何不告訴我呢?或許他是認為我是挺藍的,怕告訴了我,會對他說一些什麼的,所以選擇的不告訴我們他為何去台北。

老爸已經八十有三了,這樣的年紀已算是高壽了,但他平時沒什麼病痛,身體還是蠻硬朗的,說真的,我們能再跟他相聚的日子已經開始「倒數」了,他老人家喜歡做什麼就隨他吧,只要他健康,這就是我們當子女的幸福,不是嗎?

至於什麼「藍綠」,都沒有老爸的健康與快樂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