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鄉在雲林的一個純樸的小村莊,每戶人家大部份是務農,而所謂的街上,也只是ㄧ條筆直的二線道的道路,不是很長,從街頭就可以看到街尾。但這是我們村莊裡最熱鬧的街了。
街上應有盡有,尤其是過年過節時,街道上人來人往可謂是人聲鼎沸。
現在哪怕是過年回家鄉時,再也不若昔日熱鬧的光景。居民變少了,街道的寬幅依然沒變,但多了不少空舊沒人居住的房屋,或見頹然傾倒。
父親這輩的親友們都已ㄧㄧ的逝去,以前常常要尊稱的阿伯阿叔的,在村莊裡已經不復見了。老父親雖身體還硬朗,但也快九十的老者了。
每回去家鄉一次,對家鄉的眷戀又加深一次,每每經過某一條路,或路過某一座橋,以前的林林總總又歷歷在目,恍若是昨日才經歷的事。
人說月是故鄉明,水是故鄉甜。這話說的很貼切又實在。
家鄉的一切是供我休養生息,而讓我長大成人,家鄉的一切總讓我這個
自高中畢業後就出外的遊子,不時魂牽夢縈。
就算現在已在外落戶長居,把他鄉當故鄉了,而家鄉還是我的根,那有我最深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