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妹(表妹)的模樣及生平,還都是她國中之前,在這之後倒是沒有太多記憶。
長大了,我們不再有太多的相聚的時光。
小時候,應該是在國中之前,是我跟小妹「最親」的一段日子,她總是人前人後喊我叫「小哥」,我也最疼愛這個小妹。
之所以小妹會喊我小哥,那是因為我是家族裡最小的兄長,所以她總對我慣稱小哥。
這麼一叫小哥也已數十年了,這世上也只有小妹這麼叫我。我們彼此的感情說起來是比親兄妹還要親。
如今這世上再也沒有小妹會在我面前叫我小哥了。再也沒有小妹會在電話那端叫我小哥了。
生命當中好像無常總是比明天先到,我還是仍然無法接受小妹往生的事實。
天空晦暗,春雨綿綿密密,我心若雨,滴著點點的思念,情緒似大海浪潮衝擊著,久久無法自己。
小妹的離世我完全不知,更不願相信。但從小姊姊(表姊)那裡才知小妹因罹患癌症末期,放棄了化療而在四月裡離世而去。
當知道小妹往生的訊息時,打了電話給小姊姊求證小妹一事,心緒上著實有些奮怒與不解。為何這麼重大的事都不通知至親好友呢?
是姑媽刻意的隱瞞,還是來自於小妹生前的交待不想讓我們知道?那時種種的猜測,小姊姊也未明講,就連我想到她靈前捻香都無下文。
前些時候,不經意的在FB上看到小妹的照片,照片裡的她顯得瘦削許多,應該是生病後拍的吧。
看到小妹照片,心底一股錐心刺痛,不捨不忍小妹的離去呀!
從今而後再也沒有小妹喊我小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