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學不會游泳?每個鄉下長大的小孩都該會游泳。
是呀!我就是學不會,一下水,小時候差點溺水的恐怖情景就浮現眼前。整個人沒入水面下,頓時恐懼有如排山倒海般衝擊著胸口,心跳加劇,兩隻手往上狂抓,上頭都是混濁的水,我好怕,怕媽媽找不到我。怕我會淹水,會被大水衝流到大海。怎麼辦呢?兩手再胡亂一抓,摸到岸邊沒入水中的長草,趕牢牢抓住,順勢把身體往岸邊往上一帶,終於浮出水面,全身濕漉漉又驚又怕的伏爬到沒有水的岸上。心想這下回去一定不能讓媽媽知道。
就因颱風期間連下了幾天的大雨,村落附近的溪水暴漲,原本看得到的河岸,也都沒入水面下,看不出河岸到底在哪。此時看到河面飄來幾隻的鴨子,應該是從上游被大水沖了下來。
心想可以把牠抓回家,於是興奮衝過頭了,沒注意河岸是在水面下,往河裡靠近,雙腳踩空就落入湍流的河水裡。幸而沒有溺水,回家差點沒命也不敢跟家人說,怕會招來一頓臭罵,甚或被修理一頓,胡亂編個理由矇混過去。
這件事,從未向家人提過,一直放在心底處,偶爾會回想那時的景況,不免還會有些悸動。直到近來,才把這心裡揮不去夢魘告訴了老婆。
小時候的種種行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又好笑又好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