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中旬回雲林掃墓(老家在雲林縣的二崙鄉),因回到老家總會到西螺鎮找找我高中的死檔同學,順道大夥敘敘舊 
當天中午到了西螺鎮上要找個地方吃午餐,像西螺這個小鎮就那麼丁點大,就幾條街吧,開著車子東找西找也不知吃什麼問小朋友說要吃什麼,兩個小朋友也不知道,開著開著就看延到平路上有好多人在排隊,我老婆就說去看看,有人排隊應該不難吃(一般經驗是如此)找個桌子坐定後看看賣的是什麼,這家店簡單的店面及簡單的幾樣麵食,有什麼春捲餛飩湯或麵,還有粿仔條,桌子就幾張也沒招牌,說真的還真不起眼呀
點了乾意麵(上有肉燥及幾片高麗菜,這樣會好吃嗎?) ,鮮蝦餛飩湯麵及筍絲湯(筍子挫成條絲狀,簡單的不得了) ,心有點懷疑
看店裡最熱賣的是春捲,但可惜賣完了沒吃到 
剛剛我說這麵怎會好吃
哈哈…我錯了,那乾意麵看是簡單沒什麼,但拌一拌一入口,耶…口感真是好吃,不會油膩,還滿爽口的,這麵才25元,我覺得25元很便宜又好吃

而鮮蝦餛飩湯麵,那餛飩起碼有九個,而且還不小,湯頭很鮮,應該是用筍子去熬的湯吧!一碗40元,算料多好吃又實在,我認為也很實惠 
又叫了鮮蝦餛飩湯,也才25元(也有九個餛飩)筍絲湯是15元,這湯好喝又簡單,這個就有點貴(但比起北部的價位算可以的)

我們一家子,叫了一碗餛飩湯麵,兩碗乾意麵,一碗餛飩湯及一碗筍絲湯,總共花了120元,飽食感剛剛好
它的粿仔條是自己手工做的,要下鍋前把麵條拉一拉長後才下,有好幾種的顏色粿仔條,是用蔬菜去做的。
看這家店的外表真是不起眼,如果要找還真不是好找,來吃的也大多是在地人,西螺這個地方觀光客少之又少,店裡就倆姊妹在經營聽我同學說以前是在建興路租店面做生意,兒生意並沒這麼的好,後來搬到現址賣之後,生意就好起來 
我想做生意除了東西好吃外,另外地點也很重要,當然如果親切感也很好的話,那麼生意我想也不會壞到那邊去
西螺鎮給人的印象,除了醬油還有西瓜,其實西螺還有很多的美食及文化古蹟,如福興宮(太平媽)西螺老街西螺大橋九層炊(粿)三角水餃,還有西螺七崁與阿善師等等
只是沒有做有效的包裝及行銷,所以人們對於這個以往還沒有高速公路時,所有的車輛要南來北往,都得經過西螺,因為那時的西螺大橋就是一座重要的橋樑,但如今有兩條高速公路後,西螺這個小鎮變得沈靜許多
不過,這樣反而更顯現出它那樸實的親切感,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一年當中回到老家的次數有限,下回再回到西螺時,我再把西螺的一些點滴告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